杉橘sanju

谨慎关注,不经常更新,大洁癖人,各位all许或all哲请主动绕道谢谢。偶尔画点画。

摸鱼的时候写的,应该会填上





/

吴哲晗本来只是一只飘荡在人间的鬼,她不记得自己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,只依稀知道那是一件很难过的事,发生好久好久了,她也记不起了。不过她还挺喜欢现在的生活,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,穿过每个人的身体。这样的生活平淡又有些乏味,但是吴哲晗看不到尽头。



吴哲晗坐在楼顶,看着每天都一样的太阳从最远处的山腰上冒出,她一夜没睡,不过她也不需要睡觉,她低头看自己几乎透明的脚,透过脚可以看见下面的小店和零落的人。她原本想走楼梯下去,但又嫌麻烦,于是直接跳下去。倒也不会像活生生的人那样飞速下坠,她更像是一根羽毛,缓缓飘落。她走到果摊前,拿走了一个苹果,也不能算是拿走吧,只是顺走了苹果的灵魂,但他本体还依然在那。


吃食物的灵魂是真的能感受到它原本的味道,这是她变成鬼后的第二天发现的。


变成鬼后她能看清每个人的灵魂,浑浊的是内心阴暗的人,纯白的则是心灵善良的人。不过这都无所谓了,反正都成鬼了不是吗?



“你怎么偷东西?”背后传来声音,吴哲晗没有理会,想着那人或许是在说别人吧,虽然自己刚开始当鬼的时候也不太习惯被人喊的时候不去回头,但是现在习惯多了,毕竟都成鬼了。

“喂!我说你这人还挺厚脸皮,这年头偷东西都这么理直气壮的吗?”声音的主人有些嘲讽的语气使得她也不得不回过头去。

一个穿着白纱裙的女生坐在一个轮椅上,膝上放着本书,及腰的头发微卷,在阳光下有些泛棕,一双狐狸眼极为引人注目,吴哲晗看得移不开眼,仿佛掉进那眸中的柔软漩涡。


“嗬!小偷终于回头了啊。”女子抬眼看向吴哲晗的方向,吴哲晗向四周望了望。

“就说你呢。”

“我…?”吴哲晗已经很久没和人交谈了,组织了半天,才憋出这么一个字。

“那不然呢?小偷。”

“你看得见我?”吴哲晗凑到她面前,有些高兴的说。

“看得见,要不然怎么叫你小偷?难道你是鬼?”女子侧了侧身子,应该是这个姿势有些累了。

“应该算……吧,反正也和鬼差不多。”吴哲晗被那人看着有些不好意思,有些扭捏的说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