杉橘sanju

谨慎关注,不经常更新,大洁癖人,各位all许或all哲请主动绕道谢谢。偶尔画点画。

朋友②

许佳琪视角

勿上升真人




深夜总是安静的出奇,使那些因为忙碌而暂时收起的琐事,现在一股脑冲垮了我的思绪。无一例外,都是那个人。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,我时常会偷偷用小号去观察她的一切。上一次的对话还停留在20年的8月27号,她对我说生日快乐,而我违心的用谢谢二字代替了我塞在心里的所有问候,我想起之前我们生日的时候,在26号的12:59和27号的零点在路边的烧烤档上欢歌痛饮,她喝得半醉,举着一大扎啤酒对我说,这杯酒我敬你,祝你前程似锦,成为一个大明星,苟富贵,勿相忘啊!说罢她就仰头将一杯酒灌进喉里。可是我不想当大明星啊……你就这样帮我规划好了,你认为的美好的前程!这不是我想要的啊,我想要的自始至终都是你,你懂不懂!18岁时我们第1次相遇,那时的我只是一个从台州来的乡下姑娘,不懂得穿衣打扮,海选的时候还是素颜上阵,后来和你谈起这件事的时候,你说我当时在人群中就像是朵不那么浓烈的小花,但所有人都喜欢。

“那你喜欢吗?”我问。

你张了张嘴,音节卡在喉里,没说出一个字。

你说所有人都喜欢,那你呢?你也像我一样吗?从18岁就萌生出的爱恋,不能被世人所知道的秘密,你也有吗?

以朋友的名义,我可以心安理得的和你睡在同一张床上,在趁着夜色正浓在你的唇上落下一吻。


天要亮了,经纪人的电话把我从回忆中惊醒,泪水湿透了鬓角,晕染在枕头上,她被电话扰醒,翻了身,看到我湿润的眼角周围,捧起我的脸柔声问我为什么哭了,她将我用力抱在怀里,轻拍我的背,属于她的清香逃进我的大脑,让我感觉到她确确实实在我身边。

我抬手,看着在阳光照射下发出璀璨光芒的钻戒,上面刻着我们的名字。

我轻轻唤她

“五折。”

“嗯,我在。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17)